검색
Close this search box.
검색
Close this search box.

APGN2010會前會:台灣公民論壇之三

我們要走哪一條路?

每逢選舉就會大談何時動工的那一條路,總算從激情回歸平靜。將蘇花高的兩千億元換成推動地方永續發展與公共建設的基金,是最多數人的公約數,也因為選舉的較勁,終於進入立法議程,但這會不會又是再唬弄人民?或者,會不會變成離島建設條例的翻版,只是少數人得利,對土地傷害更大?

來到花東淨土,竟由幾座醜陋的水泥廠迎賓;七星潭等等美麗的庶民海岸,卻是各財團眼中的肥肉;政府不但要在海邊蓋污穢的燃煤電廠,還想在山間建水力發電破壞鹿鳴溪生態;在減碳的藉口下,被殖民強佔百年的部落傳統領域,將改用平地森林遊樂區的名目繼續霸佔。

東部的交通、能源、農業、觀光,如何走出一條和西部不一樣的路?

年輕人關心土地的「蘇花糕餅舖」行動,2008年獲得青輔會的公共參與大獎,也得到第二屆全球綠人大會之青年會議(GYG)的「最酷行動方案」,在一片起立鼓掌聲中,台灣的努力揚名國際。第二屆亞太綠人會議(APGN 2010),4/30~5/2 在台灣舉辦,數百名環境運動者和綠黨議員將來到台灣,這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。

我們如何吸引這些國際友人來親近花東的好山好水?我們如何起草「決議文」尋求各國連署通過,甚至發想一個跨國的地方合作網絡「五年工作計畫」。 就讓我們來一同來開創東部發展條例的民間版本,打造地方願景的交流平台,耕耘我們的洄瀾夢想,讓它成真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>>請按此填寫報名表<<

[活動日期] 2010年3月28日(週日)

[活動流程]

1:00-1:30 報到

1:30-2:00 APGN及開放空間技巧簡介

2:00-5:00開放討論及行動方案

[活動地點] 花蓮創意文化園區主題館2樓   住址:花蓮市中華路144號(舊酒廠)

[活動形式] 開放空間會議(人人平等的參與,和智慧分享)

有關開放空間的會議技巧(OST, Open Space Technology),請參考http://www.frontier.org.tw/ost/resource.htm

[主辦單位] 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、綠黨, 綠黨花蓮支黨部、環保聯盟花蓮分會、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、朝邦文教基金會、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、花蓮縣阿美族噶馹佤(Karowa) 世代祖傳領域海域建設研究會、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。

[協辦單位]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、台灣原鄉文創顧問有限公司。

03/12/2010 – 12:31

Related

Subscribe for APGF 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