검색
Close this search box.
검색
Close this search box.

日本捕鯨活動 澳洲將告上國際法庭

自由時報 99/05/28
http://iservice.libertytimes.com.tw/liveNews/news.php?no=369989&type=%E5%8D%B3%E6%99%82%E6%96%B0%E8%81%9E
日本捕鯨活動 澳洲將告上國際法庭 【11:49】

〔本報訊〕媒體報導,為了阻止日本在南極的捕鯨活動,

澳洲環境部以及司法部今 天宣布,下周將就日本在南極的捕鯨活動採取法律行動,並 告上海牙的國際法庭。

為了表達阻止捕殺鯨魚的決心,今天澳大利亞環境部部長皮特加雷特和司法部部 長羅伯特麥克萊蘭聯合發表聲明,宣布將把日本這個捕鯨國的行為,告 上海牙國際 法庭。

澳洲環保部長加雷特表示,將在下周初將有關文件,提交予國際法庭,並表示希 望阻止日本,繼續以所謂「科學調查」的名義,在南極海獵殺鯨魚;但 這樣的大動 作,澳洲外交部長史密斯表示,不認為此舉會影響該國與日本的關係。

根據數據表示,目前全世界僅剩下日本、挪威及冰島仍從事商業捕鯨活動,這3 個國家加起來,每年約捕殺2000多頭鯨魚,其中以日 本捕殺的數量最多。

05/28/2010 – 18:30

Related

Subscribe for APGF 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