검색
Close this search box.
검색
Close this search box.

亞太綠人會 談2度C的危機

 

亞太綠人會 談2度C的危機
首次由台灣主辦的大型環境國際會議「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」,進行第二天議程,吐瓦魯總理葉雷米亞(左)回答出席人士的問題,圖右為印度范達那席娃博士。
記者徐兆玄/攝影

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上午在台北舉行,土瓦魯總理葉雷米亞、國際知名環境運動者印度的范達娜席娃博士、澳洲國會議員鮑伯布朗等人一致認為,氣候變遷是全球安全及全人類生存最嚴重的威脅,他們認為應有整體做法減少伐林與森林退化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,並認為碳交易無法有效處理氣候變遷的結果。

以「公平分攤,許我們一個綠色未來」為主題的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,是我國首次由民間團體主辦的大型國際環保會議,與會者對氣候變遷表示擔憂,紛紛提出因應建言。

「只要地球氣溫上升兩度,就是土瓦魯的末日到了」,土瓦魯總理葉雷米亞呼籲國際社會必須承諾採取迅速行動,減少溫室氣體上升,直到確保全球溫度上升能控制在攝氏1.5度內。他抨擊美國身為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最高的國家,卻不能具體承諾依照京都議定書決議,有效執行溫室氣體減量。

印度環境運動者范達娜席娃抨擊國際大國及財團在南美大量發展「食物基因工程」,造成南美的土壤退化,80%的森林被砍伐,行銷到亞洲及全球各地的食物,也對人體安全形成危害。她呼籲國際應發展生物多樣性保護計畫,建立農民與市場的直接貿易管道行銷農產品。

澳洲國會議員鮑伯布朗則表示,澳洲是溫室氣體排放與汙染大國,但因氣候變遷議題日受重視,該國前總理因推展核能及拒簽京都議定書下台,他力主澳洲與美國等工業大國,應善盡大國責任減少碳排放。

【2010/05/01 聯合晚報】 http://udn.com/

top
聯合線上公司 著作權所有© udn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.

 

05/02/2010 – 01:06

Related

Subscribe for APGF News